2020年3月26日 星期四

【2020聯合作品展】卡漫社.成果發表有聲漫畫《後卡漫少女日常》



  卡漫周為國立臺灣大學卡通漫畫研究社數十年之傳統,本次聯合作品展邀請臺大校內ACGNM等大眾文化相關社團一同參與,展示學術、技藝、創作、藝術等成果,同時進行活動預告及宣傳。

 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,本社作品展改為線上進行,本文將展示卡漫社共同成果,有聲漫畫《後卡漫少女日常》,歡迎在浩瀚的網際網路中,偶然點到這篇文章的人們,也來欣賞臺大各社的成果。


台大卡漫社2020成果
有聲漫畫-
《後卡漫少女日常》

  《後卡漫少女日常》是整合了本社各組的能力,藉由社員的共同努力,以學校社團規模而產出的有聲漫畫作品。在過程中社員一展所長,檢驗平時所鍛鍊之各項技藝;同時學習配合、作為共同體一員相互合作,並在與各組、社員協商的過程中,以「團體精神」去創造產出。

  《後卡漫少女日常》在背景設定上以「後末日」為基礎,並以「日常系」為文法(參雜了些生活寫實、無俚頭搞笑系);期望透過少女們的日常互動,而得以透過隱晦的方式,表現內涵的「後」精神。所謂的後末日,便是人類衰退後的科幻脈絡的世界觀;而日常系,則是一種避開衝突,尋求日常的小小幸福的文類。後末日是意義的消滅,而日常系將無意義昇華為所謂的幸福,以此為基礎創作出這部作品,期望各位喜歡。

  
人物介紹




有聲漫畫



始幕「種田」





終幕「慶生」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